江澜清.

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【鬼菊】二十四桥明月夜

☆鬼菊日常甜,无脑意识流。

☆最后几句话是当初不懂事时写的,想了想还是发上来了,如有冒犯在此致歉

☆是很久之前的存稿了,笔风文笔和现在有所差异请见谅

☆能接受的话——

  子时的小巷格外幽黑,从巷口探进去,只能望见捕食猫儿泛着骇人光泽的瞳眸,巷口的人儿却不为所动,仍自嗅着手中菊花清淡的香气。

  一切都寂静得仿佛与黑夜融合,时间都仿佛停歇了刹那。

  直到狼狈的魂圣跌跌撞撞地朝巷口奔去,左臂的血流了一路。

  屋檐上的鬼魅望着那魂圣脸上死里逃生的喜悦,不禁好笑——

  “跑?你能跑到哪儿去?”

  听到熟悉的声音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,鬼魅也不惊奇,只是抬头望向巷口守候多时的人儿。

  那人注意到他的目光,但也不予以理会。过腰的橘橙色长发扎了单马尾便放任其垂下,精致如美玉般精雕细琢的脸庞微微抬起,美眸闪过一缕杀意,让人不寒而栗之余却又有一股摄人心魄的美。他身上花纹繁复而不显累赘的衣袍无风自飘,强悍的魂力以他为中心释放开来,威压也随之降临,压得重伤的魂圣直接跌倒在地。

  魂圣惊骇地看着那人身上升起的九个魂环,以及他身后绽放到极致的菊花,下意识地脱口而出:“是……是你!武魂殿刑法司……菊斗罗月关!”

  月关勾了勾嘴角,倚着墙站定,轻快地开口:“知道的挺多的嘛……那,怎么就想不开去碰武魂殿的东西呢?”

  魂圣战栗着,不知如何回答这位阴晴不定的封号斗罗。

  还没等他开口求饶,身后就有一道黑色的光芒击中了他的后脑,鲜血瞬间开出妖艳的彼岸花,然后了身下的土地。

  “菊花关,话多容易出纰漏。”鬼魅毫不在意的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,望着月关开口。

  月关习以为常地撇撇嘴,也不理会,“怎么样?几个?”

  “一个魂斗罗,四个魂圣,还有个魂帝想捡漏,”鬼魅立在屋檐上,后便稳稳坐下,招呼着月关过来,“这次任务有点麻烦啊……那个魂斗罗是双生武魂,还有蓝天霸王龙的血脉。你那边呢,菊花关?”

  “差不多,两个有武魂融合技的魂圣,和七宝琉璃塔的一个丫头。难怪教皇要让我们出任务。”月关正在搜那人的尸身,寻找这次的目标,“嘶……万年玄冰草!完整的!真心值这么多人抢!”

  鬼魅一向对药草类的东西不感兴趣,坐着不为所动,但也不好拂了月关的兴致,等月关兴奋地诉说完那玩意有多么珍贵,才开口扯开话题:“好了,任务都出完了,还不如坐下赏赏月聊聊天。”

  月关白了他一眼,也坐到他身侧,“聊什么?我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?”

  鬼魅忽然意识到他们曾经约定过不打听对方遇到自己前的过去,可除此之外,六十年的相处早已让他无比熟悉菊花关,他战斗的习惯,技巧,生活中的每个细节,甚至是月关喜欢哪个数字,拿杯子时尾指会习惯性上翘,对一般节日随性,惟有中秋必过不可……

  鬼魅想了会,终于开口:“比如说……遇见我以前你做什么工作?”

  月关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,随即又恢复如常,挑了挑眉道:“我说露华院花魁你信么?”

  饶是鬼斗罗,也不禁震惊地睁大了眼,他自是知道露华院是什么地方,那是斗罗大陆最大的妓.院,吸引了无数淫靡奢侈的富家公子,声色犬马,鱼龙混杂,他也没少去那出任务。对于月关的过去他也免不了种种揣测,可着实没想到会是……

  月关却白了他一眼,打断了他的沉思:“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只是负责卖艺。”

  “所以啊……都说我娘娘腔,其实也都是那时的后遗症,毕竟来逛这种地方的人,也只是想找乐子,当然喜欢那些主动而温婉如玉的美人,哪有兴致去哄那些傲娇清高的高岭之花啊……”

  鬼魅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身边的人。

  二十四桥明月夜,玉人何处教吹箫。

  这里没有桥,也没有吹箫的玉人,但,有你。

  便是世间的绝景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莫名的表白emmm

  小萌新逃脱不了烂尾,但我爱鬼菊!

  一直很好奇,那些成双成对的封号斗罗,在看着对方死得时候,是什么心情?

  那不是“三五”的相思断肠,而是灵魂的碎裂,生命的坍塌。

  多年相伴,远不是小舞死时唐三能理解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END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2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澜清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