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澜清.

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【唐亚唐】朝如青丝•叁

•石墨拍照识别文字一言难尽只能速打,有错请指出

•前篇点合集

•肆我要修改一下,估计要晚点才能发

•给个红心蓝手留评关注鼓励下吧(。・ω・。)ノ♡

.

唐晓翼换了件白净的衬衫,因着房内仍有些昏暗便开了灯,唤醒了沉眠的流水年华。他随手披上椅背上的黑外套,拾起桌上不断嗡动着闪烁着提示音的通讯器。

熟悉的沉稳男音透过万里传来,略为飘渺,竟叫人抓住了几分期冀与欢欣——

“呼叫编号196375,迅速赶回总部。”

唐晓翼转头望了望晨光下的海洋,璀璨的华灯在他眼中映出了琉璃般的光华,他却勾了勾唇,循声应道。

“编号196375听令。”

他揉了揉早已醒来的洛基,垂头小声念道:“走吧。”他似是道与洛基,也是是自言自语,眼中澄碧如星海,是洗不去的自由不羁。

.

唐晓翼本想留张便条告别便罢,却不想刚穿过回廊便看见了厅中端坐的亚瑟。

亚瑟紧盯着手中笔记本电脑的屏幕,手中起起落落,敲出几个唐晓翼看得模糊的字符。桌边的咖啡最后一缕热气在晨风中打了个转儿,融入寒意缠绕的空气中化作一缕尘烟。

唐晓翼对长辈自是极为尊重的,可既不好一走了之,又不好上前打扰,留在原地也是尴尬,只得略弯下腰倚着栏杆,一言不发地望着亚瑟的背影。

亚瑟望上去与常人十九岁无一模样,正是生得最秀美的时刻,偏又文雅沉稳,似是画中走出的的丽人,眉目自是被一笔一画勾勒出的精致,宛若精雕细琢的宝石。

唐晓翼竟也凝了神般,明亮的双眸只映出了那俊秀绝伦的背影。

反倒是亚瑟先过头,关切问道:“晓翼?有什么事吗?”

唐晓恍然回神,连忙答声,得体地回了话。

亚瑟自是听得出藏于得体中的疏离,张了张口 , 却也寻不到何挽留的借口,只得将一丝禁不住光的牵挂不舍压下,用着关怀的语气客套了几句,便投入到一周后的酒宴安排中。

他悄然抬头,晨光已全展,落在那少年肩上,是不可磨灭的意气风发。

.

唐晓翼在浮空城中遇见了不少新人,拼着年少的一腔热血、在茫茫世界的黑暗中闯出光明。

墨多多一众人并不知他会来,到底是尧婷婷眼尖,在人群中望见了熟悉的栗发身影,赶忙告诉了DODO其他人,墨多多顿时不顾形象地跳起挥手呼喊。

唐晓翼纵是在人群喧嚷中也发现了那呼喊,嫌弃又无奈地叹了口气,却还是循着他们走去。

墨多多显然不太适应他换下藏袍的样子,一脸震惊地盯了许久,到底是唐晓翼见仍要找人,开口阻道:“好了,看什么看,看出花来也没用,我还有事,不陪你们瞎折腾了。”

他言罢转身便走,反而是墨多多被呛得无言以对,只得承认他怕是无望有朝一日把唐晓翼呛回去了罢。

.

唐晓翼倒是无思这么多,验证身份后便径直进了总部给的地标所在办公室。

屋内燃了檀香,云雾息息升起,掩了座上客的容颜,似有不可侵之势迎面而来,教人不敢造次。

唐晓翼确实瞬间认出那人,毫不见外地直爽坐下,倚在桌边掂起对方的折扇把玩。

那青衫男子苦笑道:“你倒是一点儿不见外啊——罢了,说重要的,”他凑得近了些,轻声问着,“这次让你回来,总部最关心的是——你还会留在这儿吗?”

老辈些的探险者几乎都知晓唐晓翼来世冒多少有些不认命之意,而今病已得治,是否留下,倒也真值得关心。

这怕也是他最关心的了,眼见唐晓翼止了言,他反而更激动,正要开口劝他留下,却听到了唐晓翼轻松却坚定的回答——“为什么不?”

青衫男子呼了口气,终于放下心,油神秘兮兮地开了口:“老唐,有任务啊,接吗?”

唐晓翼深谙他脾性,故意不顺着他话茬答声,只言简意赅地道了声“说”,便自顾自斟了杯茶饮下。

那男子也不好再卖关子,缓然开了口:“有匿名信件寄来,说将有组织在一个星期后的海上酒宴中袭击主办方,带走自己的研究目标。那组织来头不小,多次行动都是寻找违背常识的特殊生物进行研究,手段残暴,杀伐果断,你病刚好,倒也不适合一个人出难度高的任务,DODO会和你一起去。”

唐晓翼自是接下,只随口问了句:“活动主办方是谁?”

青衫男子品了口茶,闻他一问,想了片刻,终于想起,应道:“大西洋船王——亚瑟•冯•蒙哥马利。”

.



 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澜清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