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澜清.

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【赵高】邪

•拿黑历史混更系列,笔风文笔和现在有所不同请见谅

•给个红心蓝手鼓励下【?】

•有感而发罢了

“你到底,想要什么?”道人双手都被铁索挂起,却不见一丝慌乱,与往日一样淡定自如,睁开了那双无神的桃花眼,望向那位血煞之气冲天的紫衣男子。

“师父,这是今天第三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了。”那男子并不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用与平日一样毫无起伏的声调开口。

道人却全然没有被扯开话题,执着地开口:“很久以前,我以为你想要的不过是活下去,可你却将自己卷进漩涡中;后来,我以为你要的只是辅佐秦始皇一统天下,可你却让巍峨的大秦轰然倒塌。那么,你要的到底是什么呢,高儿?”

被唤作高儿的男子隐在黑暗中的身躯僵硬了一刹那,下一刻却又舒展成常态,他蹲下挑起道人清秀的脸,强迫对方望着自己的双眼,魅惑人心的眼瞳流转着光芒,让人看不透而又沉溺其中,恰似恶魔的回眸。

“好久没有人这么叫我了啊……”

“对吧,我的好师父?”

有那么一刹那,道人的双目似乎流转过一丝光芒,但转瞬即逝一如海市蜃楼,即使是赵高,也忽略了那熟悉的目光。

“师父说的没错啊。”

“一开始,我奢望温暖,奢望父母的疼爱,奢望美丽的友谊,奢望兄长能永久陪伴我。”

“后来,我仅仅想活下去。”

紫衣男子放开道人,站起身挺直了脊梁,面容隐在无边黑暗中,不怒自威的气势全开,让人望而却步。

“也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想默默地辅佐阿正成为千古一帝。”

“但最后我发现,师父你说的是对的。”

“血煞凶星,专克亲近之人,注定是孤星。”

“最后,我只想毁灭掉所有。那些他们爱的,他们骄傲的,统统毁灭,让他们也知道,刻骨铭心的痛是什么滋味!感受被信任之人背叛的感觉!让他们生生世世,都记住赵高的名字!”

赵高的话语难得带了起伏,他抚了抚微微起伏的胸膛,转过头大步走了出去。

“莫要在唤吾高儿。”

“吾乃——血煞凶星,赵高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歌码字效果意外的好

写得特顺畅

心疼高儿,在我眼里,他最后所求的,就是所以人记住自己,是一种极其自卑的心态,想证明自己,不择手段。

失去所有,才会没有不舍,干脆利落,“残酷无情”吧。

摘抄玄色姐原句“

他以为他的心已经冷硬得不会再疼了,实际上,是已经疼得察觉不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澜清. | Powered by LOFTER